首页>要闻 要闻

中美经贸摩擦之中受损的主要是中方?美方醒醒吧!

2019年06月02日 12:20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朱婷)6月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对中国采取加征关税措施,不仅对中国有影响,对美国也会带来伤害,而且会损害全球经济发展。

会上有媒体问到,美方称,在中美经贸摩擦之中受损的主要是中方,对美方的影响不大。对此,王受文回应称:“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对中国采取加征关税措施,不仅对中国有影响,对美国也会带来伤害,而且会损害全球经济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张馨 摄)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张馨 摄)

王受文介绍,根据去年美国自己的统计,美国货物贸易逆差增长了10.4%,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下降了50%,美国对中国的汽车出口也下降了20%以上。可以看出,贸易限制措施损害了美国工人的利益,损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

加征关税也损害了美国消费者的利益,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的关税基本上都是由美国消费者所承担,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数据,给每个美国家庭带来831美元的额外支出。

贸易摩擦还将给美国的就业带来压力。美国智库“贸易伙伴”作出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美国对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加征关税,那将使美国失去223万个就业机会。

贸易限制措施对美国会带来损失,而且也会给世界经济带来影响。贸易摩擦扰乱了全球价值链,导致世界贸易秩序的紊乱,损害了全球投资者的信心。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表明,2017年、2018年全球跨境投资均以两位数的幅度下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摩擦 中国 美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