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美司法部或放弃对阿桑奇公开CIA文件提出控告

2019年06月03日 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媒报道,美国官员及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关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公开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部分绝密文件一事,美国司法部放弃就此向阿桑奇提起控告。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据报道,检方无法对阿桑奇提出新指控,有多个原因,其中包括政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增加指控,根据引渡法,美国必须在首次提起公诉后60天内提出新指控。据悉,首次公诉是在3月,当时检方指控阿桑奇帮助前军事情报分析员布拉德利•曼宁非法侵入军方电脑。

同时,中情局的资料高度保密。报道称,在法庭上讨论此类案件将可能导致更多的中情局机密文件遭到披露。此外,中情局自己也从未正式承认被公开的文件是真文件。

前美国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长玛丽•麦科德表示:“毫无疑问,有些泄密事件你不能去指控泄密者,因为这些信息如此机密,作为证据,在法庭上你必须承认其真实性。”

美国政府在2019年5月底向阿桑奇提出17项触犯反间谍活动和泄露秘密信息相关法律的指控,使其面临的最高可能达175年的监禁刑罚。

阿桑奇2010年在瑞典受到性骚扰和强奸指控。由于担心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自2012年6月起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于2019年4月11日在瑞典和美国的要求下遭到扣押。

伦敦法院认定他犯有违反保释条件的罪行。阿桑奇律师表示,英国法院于5月2日限定美国需在65日内,从法律上说明引渡阿桑奇的合理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桑 桑奇 提出 司法部 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