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即将访法前夕 马克龙抨击美国贸易政策

2019年06月04日 15:4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访法前夕 马克龙抨击美国贸易政策

中新社巴黎6月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访问法国前夕,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3日发表措辞严厉的评论,批评美国的贸易政策。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法新社、BFM电视台等媒体报道,马克龙是于当天在巴黎出席国际货币政策研讨会时发表相关评论的。马克龙表示,美国是以“不合理的论点”引入关税的。他批评美国的贸易战不仅“杀死了欧洲钢铁工业”,而且让“特朗普的好朋友班农”支持的民粹主义者受益。

马克龙进一步指出,美方此举将摧毁大量的财富和经济增长。欧洲必须通过建立新的保护措施来维护自己的利益。他说,我们的钢铁工业正在被美国向中国施加关税的附带影响所伤害。

马克龙说,如果我们接受欧盟与拒绝巴黎气候协议的国家——美国展开新的谈判,我们就会增加对我们自己产业的限制,同时美国参与者则会被赋予新的机遇。最大的赢家将是特朗普的好朋友班农。

特朗普2017年就任美国总统后,班农曾任白宫首席战略师。在上个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前夕,班农曾在巴黎活动,支持欧洲国家极右翼政党,引发马克龙等法国政要的强烈不满。

马克龙表示,欧洲人必须找到有利于中产阶级的增长模式和贸易开放政策。

特朗普3日正式开启欧洲之行,他在访问英国、爱尔兰之后,将于6日赴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并与马克龙会面。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即将访法前夕 马克龙抨击美国贸易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