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践行绿水青山门头沟,做新时代文明龙泉人”暨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启动

2019年06月04日 16:34 | 来源:美丽大龙泉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由中共门头沟区龙泉镇委员会、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的“践行绿水青山门头沟,做新时代文明龙泉人”暨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启动仪式在门头沟区京浪岛公园举行。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原区人大副主任谭杰、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区创城总指挥部办公室副秘书长张金华、优秀共建单位代表、十余个市区优秀公益组织及协会代表、龙泉镇优秀草根组织代表以及三百多名龙泉镇志愿者来到了现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主会场——“启动仪式”、分会场——“文明风采展示”、绿色生态健步走三个区域。

1


2

此次活动对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出了部署: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红色门头沟 红色龙泉镇”为主线,围绕“传思想、谋发展,送服务、惠民生”的要求,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两中心一平台(两会一平台)为支撑的运行模式,开展五大文明实践活动,实现“村居共建六联共创”的新模式。

三是创建文明品牌。围绕“五项文明”常态化创建工作,建立“菜单化”精准文明服务模式,重点开展八项“龙泉点赞”主题系列活动,打造“龙泉热心人”文明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3

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指出:“全镇上下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成立为契机,一要注重统筹兼顾、二要注重贴近群众、三要注重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两中心一站所”的实体化建设,打造五位一体的红色龙泉“党群服务中心”、“社会动员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4

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玲与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共同为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5

张金玲部长向龙泉镇志愿者服务中队授旗,龙泉镇副书记张磊接旗

6

       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城子村书记周德来、中门寺南坡一区书记李艳接牌。

7

       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向谭杰同志颁发龙泉学堂、龙泉传习讲坛特邀顾问聘书。

     

8

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向文明共建单位颁发证书

9

龙泉镇副书记张磊、镇宣传委员李劲松为龙泉镇为7支志愿者服务分队授旗。

门头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已吹响了号角,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工作要贯穿一条主线,按照中央、市区工作部署,聚焦重点、结合实际,围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走到基层去,群众在哪儿,我们就把文明实践之风带到哪儿....”。

最后,门头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张金玲宣布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龙泉 文明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