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熊本熊想当东京奥运火炬手被拒?年龄太小 非人类

2019年06月05日 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熊本熊想当东京奥运火炬手被拒?年龄太小,非人类

中新网6月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路线概要及日程,其中将会经过因地震重创的熊本城。熊本县政府提出让吉祥物熊本熊担任火炬手,却遭到东奥组委会以其“非人类”与“商业形象”为由拒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熊本熊是熊本县营业部部长兼幸福部长,可谓是日本最著名的公务员。

据报道,圣火传递将由约1万名火炬手经过日本857个市、区、町、村,途经地点包含地震灾区、世界遗产及奥运比赛会场,从3月26日开始,最终在7月24日的开幕式上点燃圣火台。

火炬手将于2019年7月起开始招募,但规定必须由“年满13岁的人”且“能安全地运送火炬”为遴选标准。而熊本县政府属意的熊本熊,从官方设定来看,年龄只有5岁,也不是人类,不符合火炬手的基本条件。

此外,东奥组委会表示,熊本熊经常与商业利益挂勾,故形象不符。熊本县政府则认为,虽然熊本熊有合作贩卖的商品,但本身并没有跟商业有关地销售行为,仅仅是为了熊本县的利益而活动。

熊本县政府指出,熊本熊是熊本的象征,也是熊本地震后复兴的最强助手,即使熊本熊传递圣火的资格不符,也希望能以其他方式参与,例如担任圣火传递会场的接待人员或表演嘉宾。

编辑:曾珂

关键词:熊本熊想当东京奥运火炬手被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