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运河奇珍”“非遗大餐”齐聚江苏

2019年06月05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运河奇珍”“非遗大餐”齐聚江苏供市民尽享文化盛宴

    4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江苏的活动安排情况。 杨颜慈 摄

中新网南京6月4日电 (杨颜慈)运河奇珍、美食盛宴、非遗体验……在中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端出百余道“非遗大餐”,供市民尽享文化盛宴。

4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江苏的活动安排情况。

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介绍,在非遗活动方面,该省将开展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杂技”专场展演中,邀请仇桥杂技、建湖杂技等同台竞技;在“美食盛宴”活动中,大运河文化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将同时挑动味蕾;在“运河奇珍”环节,非物质遗产项目将进行现场展演。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体验活动以及传统工艺竞赛等。

方标军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主场活动以“运河传情,匠心筑梦”为主题,所有参展项目均为大运河文化带独具特色且有代表性的项目,集中展示大运河文明的深厚底蕴。活动汇聚京、津、冀、鲁、豫、苏等地的160余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精品云集,琳琅满目。

在百道“非遗大餐”端出之际,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在江苏各地同步举行。

据介绍,该省将于6月5日在盐城市举办文博主会场系列活动,集中介绍该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情况。

除主会场活动外,该省各地文化文物部门将举办300余项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活动 文化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