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丁仲礼出席科普公益课堂启动

2019年06月05日 19:1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

丁仲礼出席


团结报北京讯 5月28日,由民盟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中国科协科普部、民盟北京市委会联合主办,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北京天文馆承办的“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暨天文科普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古观象台举行。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活动,宣布民盟“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并向第一支“大手拉小手”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宣布民盟“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天文科普启动,并向“大手拉小手”小学生天文社团授旗。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甘肃定西黄土高坡山村学校、内蒙古、北京等地的学生代表,驻守一线农村教育的教师代表和“大手拉小手”的热心志愿者代表参加。

“大手拉小手”是民盟中央支持下坚持7年的公益平台,启动于2012年。该平台倡议青少年儿童通过发现、探索、记录自然规律和奥秘,亲近、爱护自然,立志追梦美丽中国。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3个部委组织开展的宣传推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中,“大手拉小手”关爱儿童公益平台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大手拉小手”公益平台将进一步发挥民盟优势,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为期3年的第一期天文公益科普,为偏远山区贫困地区培养科普教师、培育科学少年、孵化教学师资力量、助力青少年扶智立志工作作积极努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科普 公益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