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苏辉出席“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9:15 |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
分享到: 

6月1日,两岸宫庙负责人、妈祖信众代表、专家学者等约200人会聚天津天后宫,共同见证“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隆重启动。

仪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宣布“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致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和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向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授督旗。

来自两岸妈祖宫庙的代表按照传统仪式对天后宫妈祖进行了祭拜,还将取自两岸多地的水汇聚一起,举行“众水合一”仪式,共祝两岸和平发展、祖国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

妈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结中华儿女、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此次“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妈祖文化为媒介增进交流,促进“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月2日至10日,天津天后宫将首次携5尊妈祖圣像赴台汇亲。“两岸妈祖缘”将在台湾举行12场妈祖汇亲活动和2场津味庙会,行程遍布台湾北中南地区。届时还将举行富有天津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

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天津市台联会长刘朝霞和天津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妈祖 文化交流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