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古巴、洪都拉斯

2019年06月05日 19:26 | 作者:龚思进 | 来源:中国致公
分享到: 

走访古巴华人街

5月25日至6月2日,应中国洪门民治党驻古巴总支部、洪都拉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古巴、洪都拉斯。

参观古巴比那德里奥烟草种植基地

在古巴,代表团走访了中国洪门民治党驻古巴总支部、古巴中华总会馆等传统侨团,与旅古华侨华人亲切交流,了解其在当地生存发展的情况,并向部分困难侨胞发放了慰问品;与中国交建、上海电气、郑州宇通客车等中资企业的代表,就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进行交流;在我驻古巴大使馆代办张怡雯参赞陪同下,赴比那德里奥省考察当地农业发展,重点考察了雪茄烟草的种植技术和加工工艺,并与比那德里奥省省委第一书记罗德里格斯会谈,就政党制度、发展经验、扶贫和民生工程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参观洪都拉斯天主教大学牙科实习基地

在洪都拉斯,代表团与洪都拉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的侨胞进行了交流,鼓励其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自身事业发展;与华为、中水电等中资企业的代表,就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进行交流;走访了洪都拉斯天主教大学,与校方人员就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和就业等进行交流;赴科马亚瓜市考察当地农业发展,与洪都拉斯农业教育发展培训中心的专家,就农作物育种,农产品加工,农业企业、学生、农民培训,科研及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中洪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访问中,曹鸿鸣向中外友人介绍了我国经济社会的最新发展,以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合作的情况,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中国致公党在其中的地位、作用及开展有关工作的情况。(龚思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代表团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