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赴黔西南州开展“同心帮扶”主题月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9:36 | 作者:田靖 陈美龙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同心帮扶”主题月活动座谈会


向望谟县捐赠帮扶项目资金


在兴义一中调研


在兴仁市巴玲富益茶场调研


5月22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同心帮扶”主题月活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北京市委、台盟辽宁省委、台盟陕西省委、台盟成都支部等地方组织干部以及来自海南加州国际外语学校的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该活动是台盟中央“精准帮、助小康”社会服务工作思路的重要体现,目的是聚集全盟力量,瞄准脱贫攻坚关键领域,投放资源,助力贫困地区攻坚克难。按照统一战线联合推动组工作部署和工作延续,此次活动把重点放在了黔西南州望谟县。为望谟县6个村级医疗卫生室和1所中学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基础设备和图书等。同时,向2所小学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英语教材和配套网络课程。

23日,在座谈会及捐赠仪式上,张骏介绍了近年来台盟中央汇集全盟力量,聚焦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的做法和成果。他说,这次望谟之行,深刻感受到贫困地区人民渴望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感受到广大干部热爱家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志和决心。攻坚状态令人赞佩,克难成果尤其显著。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期,我们将继续集聚全盟资源,发挥优势,从组织台商投资考察,对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的器材设备捐助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帮扶,助力望谟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同心帮扶”主题月活动期间,杨健一行还到兴义一中进行了调研,参观了校园各兴趣社团的活动室,与校领导和集邮社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将自己的集邮专著以及珍藏邮品200余套赠送给集邮社团。此外,调研组对台盟中央在黔西南已开展的部分帮扶项目进行了追踪调研。在望谟县油迈乡各沙村,调研组了解了台盟捐资修建的村文化广场的使用情况,对村域产业发展进行了询问;在兴仁市巴玲富益茶场,调研组察看了从台湾引进的冬桃栽培情况以及台资与茶厂开展产业合作的现况和前景。

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雄义;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县委副书记贺孝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伍定英;兴仁市委常委、副市长齐朝栋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文/田靖 图/陈美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帮扶 黔西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