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青海试点在500个行政村配备文化管理员

2019年06月06日 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青海试点在500个行政村配备文化管理员

    资料图为格萨尔藏戏展示。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6月5日电 (记者 罗云鹏)记者5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试点在西宁、海东、海南三地14个区县500个行政村设置文化管理员公益岗位。

该试点原则上为每个村配备1名文化管理员,通过政府购买公益岗位方式,从本村热心公益事业、有一定文艺特长的民间艺人、文化能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志愿为群众义务服务的大学生中优先招募文化管理员。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说,文化管理员一年一聘,采取动态管理,其职责是协助村两委管理和维护公共文体设施设备、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培训和辅导本村群众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等工作。

通过政府购买公益岗位方式为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配备文化管理员,是加强新时代农牧区文化队伍建设而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构建基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村级文化中心服务效能、服务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试点结束后,将对试点成果进行全面评估,研究在青海全省逐步推开文化管理员配备工作,使村级文化中心真正管起来、活起来、用起来,让更多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管理员 试点 配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