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线贯通啦,看看中俄首座跨江铁路桥长啥样?

2019年06月09日 16: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桥同江大桥横跨一个小岛。(6月4日摄)

黑河市利源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主要对俄出口工程机械,公司董事长宋晓涛说,制约黑河对俄合作最突出的症结是跨境通道不畅,单一水路运输,受季节影响严重,货物要多次倒运换装,运输规模小,物流成本高。“中俄首座跨黑龙江公路大桥建成后,货物经过大桥直接快速发往俄罗斯,企业物流费用会降低三分之一,并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铁大桥局集团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林永汉在检视大桥。(6月4日摄)

基础设施联通是区域经济融通的根基。近年来,中俄两国跨境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迅速。就在中俄跨黑龙江首座公路大桥实现合龙的2个多月前,中俄间首座跨境铁路大桥也全线贯通。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继中俄原油管道之后,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又一重大合作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我国每年将从俄罗斯引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过境段施工相关负责人胡卫军说,过境段施工全长15公里,目前还剩不到1公里,预计在6月底,过境段将实现全部贯通。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铁大桥局中俄同江铁路大桥项目的建设者正在对钢轨精度进行微调(6月4日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俄 大桥 首座 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