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6家上市券商发布5月份“战报” 6家实现营收、净利环比双增长

2019年06月10日 10:49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上市券商5月份营收月报陆续公布。

截至《证券日报》记者发稿,目前已有26家A股上市券商发布今年5月份营收月报。26家券商全部盈利,共计实现净利润38.2亿元,实现营收117.4亿元。太平洋证券、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天风证券、华林证券以及中国银河6家券商5月份实现营收、净利润环比双增长。而4月份全样本情况下,也只有2家券商实现环比双增长。

净利润方面,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浙商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位居前五,5月份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亿元、4.8亿元、3.81亿元、3.7亿元、3.68亿元。净利润环比情况来看,目前有7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长,其中有5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增幅较大。分别是浙商证券、天风证券、中原证券、华林证券、太平洋证券,环比增幅分别为427.3%、253%、153.7%、121.7%、109.3%。另有19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下滑,下滑最大幅度超过90%。

目前来看,浙商证券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高。而从同比来看,实际上,该券商5月份净利润同比增幅也超过400%。浙商证券财务数据简报显示,公司2019年5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175亿元,同比增长152.09%;实现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485.79%。另外,公司下属浙商资管实现营业收入2485.54万元,实现净利润322.46万元。浙商证券表示,本期浙商资管实施了利润分配方案,浙商证券(母公司)收到人民币3亿元分红款。已在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计口径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中抵消。

营收方面,今年5月份有两家券商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营收分别为14.6亿元、13亿元。8家券商营收环比增长,增幅最大的是太平洋证券,达到295%。

而从市场表现方面来看,5月份券商板块整体下跌10.2%,跌幅居前,头部券商股价表现同样疲软。而对于6月份,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认为:“证券板块率先受益于科创板政策刺激和流动性温和改善共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金融行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最大政策红包花落证券行业。科创板作为着力点身负特殊使命,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等行为的临近有望刺激市场情绪升温,直接推动券商板块走向。同时伴随改革政策的推出,监管环境有望缓和,增量资金有望入市。当前券商指数估值从高位回落超过20%,阶段性调整充分。综上,我们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6月份的交易性机会。”

从券商主营业务角度来看,国泰君安在2019年证券业中期策略中表示,经纪业务收入弹性明显下降,投资业务是业绩驱动核心。

具体来看,以一季度数据为例,今年一季度两市走牛,但同期35家上市券商经纪业务净收入同比仅增长6.33%,部分上市券商出现负增长。经纪业务收入弹性低于预期。这其中的原因包括,竞争加剧导致净佣金率再度下滑。而根据上市券商一季度经纪业务净收入的同比变化幅度来看,中小券商经纪业务净收入变化幅度对市场成交额变化更为敏感。这是由上市券商经纪业务客户结构不同导致的,经纪业务机构化更为显著的券商,其经纪业务净收入更为稳健、波动更小。

“从行业资产配置方向来看,资金从融资类业务向投资类业务迁徙趋势仍在继续,我们认为这一趋势仍将持续。”国泰君安研究表示。根据上市券商一季度调整后的收入结构,中小券商显示出更强的投资业务弹性。投资业务收入占比最高的券商,前五依次是是太平洋证券(93.66%)、东北证券(77.58%)、山西证券(77.20%)、西南证券(68.70%)和西部证券(64.90%)。

据此,国泰君安推荐低估值头部券商和优质弹性品种。国泰君安认为,中小券商业绩贝塔弹性显著高于大券商,基于市场流动性改善预期,建议以贝塔思维投资,推荐中小券商中估值更低、基本面更优质的个股以及最受益于行业政策红利的头部券商。

编辑:秦云

关键词:26家上市券商 5月份 战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