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警方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523人 刑事治安案件实现双降

2019年06月10日 14: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6月10日电(记者姜伟超、胡伟杰)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从2018年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甘肃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5523人,破获刑事案件3452起、治安案件920起,2019年1月至5月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实现双降。

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介绍,甘肃省2019年1月至5月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4.9%,为近五年同期最低,治安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1.4%。

6月1日,甘肃省公安厅启动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整治社会治安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3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4起,治安案件47起,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48亿元。

据了解,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甘肃省司法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面向全社会公开缉捕30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

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逃犯藏匿线索60余条;第一批公开通缉的涉黑涉恶逃犯现已到案19名,其中自首9人,对其中6名自首人员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抓获其他涉黑涉恶逃犯65名。(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涉黑 黑涉 涉恶 治安 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