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召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七十年回顾与展望”专题学术研讨会

2019年06月10日 15:56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日前在湖南省韶山市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70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会议认为,新中国70年来面貌之所以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其中一条重要经验就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回顾和展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验与启示,对于进一步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结合新时代新特点大力推进统一战线共识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社院副院长袁莎提出,通过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处理好了纯洁性与广泛性、阶级性与民族性的关系,提升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凝聚力、组织力、渗透力,改变了中国社会“一盘散沙”的无组织状态,推动了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他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道,新时代统一战线要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于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应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内在关系的研究,加强“两个共同体”理论研究,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理论与实践。

本次研讨会分毛泽东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验与启示、统一战线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个选题进行研讨交流。邀请韶山干部学院教授到会作了题为“伟人毛泽东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与会同志前往毛主席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地接受革命教育。(廉维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中国化 中央社院 专题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