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打造“陶瓷名城 创意瓷都”

农工党唐山市委会就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调研

2019年06月10日 16: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 日前,农工党唐山市委会赴江西景德镇开展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陶溪川、名坊园、三宝瓷谷、名镇瓷毯等文化创业产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景德镇市注重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及产业创新,搭建陶瓷人才服务平台,成立了招才引智局、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研究制定了《景德镇市支持“景漂”人才、“景归”人才发展十条政策》,建立了“市领导直接服务专家”机制,为各类各层次陶瓷人才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

调研组认为,唐山陶瓷历史悠久,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和完备的产业基础,是弥足珍贵的物质文化遗产,唐山市委、市政府专门印发了《唐山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陶瓷名城、创意瓷都”。调研组要对此次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结合当前陶瓷产业退城搬迁,围绕唐山市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深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建议意见,为助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王志伟 郑黎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陶瓷 产业 转型 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