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微整形从业者:零基础培训三五天可接单 年入过百万

2019年06月11日 08:3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暗访微整形 “零基础培训三五天可接单”

记者以学员身份暗访私人整形工作室,店主称可按进价十倍给顾客打针,轻松年入过百万

点击进入下一页

“珊妮”整形工作室手术现场。A12-A13版摄影/新京报我们视频暗访组

直到结束,赵小姐还没有意识到,这个祛法令纹、名叫“线雕”的美容项目会让她此后一年持续被其困扰。

2018年4月,赵小姐在私人整形工作室接受微创手术后出现脸部肿胀、头疼等不良反应,辗转京沪多家医院就诊,诊断结果都是手术植入的物质牵扯头部神经。2019年2月,她在武汉协和医院接受全麻手术,取出部分残留物。

点击进入下一页

“珊妮”整形工作室,一名顾客正在进行手术。

赵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医生说,搭在神经上面的东西不敢强行取下,也不能确定成分。”

她了解到该工作室店主在外地行医,先后在上海、广州报案。2018年11月,上海市长宁区警方以无管辖权为由将此案移送武汉市江汉区警方;2019年4月,广州市白云区卫健部门介入调查后,对其罚款2万元。

2019年5月,新京报记者以学员身份暗访该私人整形工作室。上述店主向培训的学员声称,没有任何从医资质的学员只需交6800元,经培训后便可开一家微整形工作室,按进价十倍给顾客打针,便可轻松年入过百万。

一位学员建议新京报记者:“学会了要回去练。给妈妈打打,给姐姐打打,打上三个你就啥都会了。”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石蕾向新京报介绍,要成为一个有合格资质的整形医生,可能需要五年到十年的时间,但社会对于整形的需求又特别多,其中落差催生了无资质整形医生、无资质整形工作室。

广州白云区卫监所监督科科长丁启营告诉新京报记者:“她的地点不固定,是典型的流窜式非法行医者?她没有达到拘留判刑的条件,两次非法行医以上,第三次抓到才可以判刑。”

2019年6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上述店主以其真名孔某某出资的公司目前仍处存续状态,其名下工作室仍在运行中。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微整形从业者 零基础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