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上月我国稀土出口较4月下降16%

2019年06月11日 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钦)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一期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美贸易总值为1.42万亿元,同比下降9.6%。其中,对美国出口1.09万亿元,下降3.2%;自美国进口3352.7亿元,下降25.7%;对美贸易顺差7506.2亿元,扩大11.9%。目前,美国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1.7%。

虽然与美国贸易出现下降,但是今年以来我国与欧盟、东盟和日本等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值均呈现增长态势。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增速更是高于整体。统计显示,欧盟仍然是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5个月中欧贸易总值为1.9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7%。东盟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我国与东盟贸易总值为1.63万亿元,增长9.4%,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3.5%。日本为我国第四大贸易伙伴,中日贸易总值为8469亿元,同比增长0.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7%。

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3.49万亿元,增长9%,高出全国整体增速4.9个百分点,占我国外贸总值的28.8%,比重提升1.3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昨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大豆进口量减少,但进口单价有所上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大豆进口3175万吨,减少12.2%;进口均价为每吨2819.6元,上涨3.4%。与此同时,今年前5个月我国的原油、天然气等商品进口量也有所增加。

在机电产品方面,我国今年前5个月进口2.38万亿元,下降2.6%。其中,进口集成电路1579.8亿个,同比减少6%;进口汽车44万辆,同比减少5.2%。

另据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我国稀土出口3640吨,较4月份下降16%。至此,今年前5个月我国稀土出口19265.8吨,同比下降7.2%。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我国稀土出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