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89家直销企业完成复核权健未在列

2019年06月11日 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6月10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此次完成复核登记的共有89家直销企业,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进行复核登记。

直销备案产品减少44.5%

6月10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4月9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对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开展复核登记工作的通知》,部署对91家直销企业开展三项复核登记工作。目前,复核登记工作已经结束。商务部表示,由于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进行复核登记,因此最终完成复核的是89家企业。

商务部表示,直销备案产品复核前(2018年12月底)数量为4304种,复核后减少1917种,减少44.5%;直销培训员复核前数量2935人,复核后减少478人,减少16.3%;直销员复核前数量391.8万人,复核后减少65.1万人,减少16.6%。

复核登记信息今日公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法规政策规定,上述直销产品和直销培训员复核登记信息于今日在商务部网站公布;直销员相关信息由直销企业在其中文网站公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4月,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对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开展复核登记工作的通知》,按照依法依规、问题导向、只减不增三项原则,通过企业自查、地方核查、汇总梳理三个步骤,组织开展了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工作。这项工作旨在解决一些直销企业直销产品、直销培训员备案信息与实际不符,披露招募直销员信息不规范,导致消费者真假难辨、监管部门难以监督等突出问题。文/本报记者 张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89家直销企业完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