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首相角逐乱象:11名候选人有7人承认曾经吸毒

2019年06月11日 10:10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原标题:西媒关注英国首相角逐乱象:11名候选人有7人承认曾经吸毒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西媒称,近日,接替特雷莎·梅的比赛出现了争议。多家媒体报道,为了让自己竞选保守党党首的资格得到正式确认,一天之内11名候选人中有7人承认自己曾经吸毒。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6月9日报道,只有4位候选人没有碰过毒品,分别是赛义德·贾维德、马克·哈珀、萨姆·吉马和埃丝特·麦克维伊。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没有放过这次争议机会,借此严厉抨击他的内阁同僚。

2018年4月,贾维德成为首位担任英国内政部长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并任职至今。这位政治家支持英国留欧,在过去几个月的政治风波中一直保持对梅首相的忠诚,他有可能顺理成章地继任相位,虽然很多人质疑他是否具备足够的首相魅力。

至于在2014年因被发现雇用非法移民而辞去边境和移民事务大臣职务的马克·哈珀,他表示,未来数月必须再次推迟脱欧,以便为英国达成“良好”的脱欧协议。

萨姆·吉马,另一位没有承认吸毒的候选人,他因为不赞同梅首相的脱欧操作而辞去负责教育的国务大臣职务,他主张就脱欧问题进行二次公投,他将选择留欧。

从梅首相内阁中辞职的另一位候选人是埃丝特·麦克维伊,她在2018年11月辞去劳工和养老金部大臣职务,是硬脱欧的坚定支持者。

其他七位承认曾经吸毒的候选人是鲍里斯·约翰逊、杰雷米·亨特、马修·汉考克、多米尼克·拉布、迈克尔·戈夫、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和罗里·斯图尔特。罗里·斯图尔特最早公开承认自己曾在2002年前往阿富汗时吸食过鸦片。

态度最真诚的是环境部大臣迈克尔·戈夫,他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个节目中毫不犹豫地承认,自己在20年前作为《泰晤士报》记者时曾吸食可卡因。戈夫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幸运地未被逮捕。

戈夫是他的“敌人”鲍里斯·约翰逊的最大竞争对手,主张硬脱欧。他承认自己曾吸食可卡因可能会给他带来损失,虽然目前他出任首相的期望值仍然很高。看来英国相位之争才刚刚开始。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国首相角逐乱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