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河南省会郑州市委书记易人:马懿卸任 徐立毅接棒

2019年06月12日 09:04 | 作者:李贵刚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郑州6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会郑州市委书记11日调整易人,现任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卸任,现任杭州市政府市长徐立毅“空降”郑州接棒。

在当日召开的郑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官方宣布:徐立毅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不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

在此次官方任命之前,马懿已于今年1月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毅系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杭州的市长。

据杭州市政府官网简历,徐立毅,1964年8月生,浙江绍兴人。曾在宁波、温州、杭州任职,曾任余姚市副市长,宁波市鄞州区区长,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等,2012年在任余杭区委书记时跻身杭州市委常委,2015年,徐立毅从杭州常务副市长任上调任温州市,先后任代市长、市委书记。2017年2月,徐立毅被调回杭州市,当年4月任杭州市市长。

此番“空降”郑州,是徐立毅在浙江工作30多年后,首次跨省履新。

杭州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是国际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郑州是国家中心城市,2018年郑州GDP首破万亿元人民币进入“万亿俱乐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徐立 立毅 市委书记 河南省 郑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