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男护士 让平凡不凡

2019年06月12日 11:24 | 来源:中国网医疗频道
分享到: 

经历可以成为洗礼;挫折可以成为磨练;苦难可以成为财富……心是坚强的,生活就是可变的。十二年的护理工作带给了我更多是成长和改变,对于一个男护士,我觉得更需要具备一颗坚强的内心和坚定的信念。

选择了就要做好

所有的人都在走路,他们有不同的方向和目标。自己的选择是自己的追求,也是自己的动力所在。所以,重要的不是别人如何走,重要的是自己向哪里走,如何走好自己的路。记得200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公务员的考试,16个人竞争一个职位,对于公务员考试应该是非常好的机会,我废寝忘食的准备了三个月,考了第二名进入面试,最后还是在面试被淘汰了,真是一波三折。被淘汰的那一刻面对空空的考场我在想这么极力的去摆脱男护士这个身份,结果还是一场空,为什么不能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专业做好呢?沉淀下来,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认真学习急诊室各种常见疾病,在临床上苦练各种急救技能,留心细节。随着理论和技能的提升,我顺利成为抢救室护理组长,而且顺利考上了护理研究生,开启了护理科研之路,基于临床,我发明了一种新的胃管位置判断方法-注气气泡逸出试验,发表在≤解放军护理杂志≥上,还获得了南通市科技局颁发的优秀操作奖。虽然每一个岗位都有其价值,但并不是人人都会重视那些价值。把你工作的价值体现出来,成为团队业绩提升的一个关键点,特别有助于提高个人价值的评价。护理,对于男护士来说,选择就要做好的意义更大。

不忘初心,前行才更有意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里的初心对我们护理人来说应该是爱心、暖心。美国医生特鲁多有句名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句话也常常激励着我,一次经历让我很难忘记,我们科一个呼衰患者成功拔管脱离了呼吸机,而在第一时间他就紧握着我的手说多亏陈医生,细节就是他还以为我是医生,其实我只是每次给他吸痰时多鼓励了他一句“加油坚持”,多拍他肩膀一下,我们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患者在最危急时刻却能牢记于心。患者也是我们的老师,简单一句话一个动作,他们的反应也给我上了一课,不断追求业务的进步是需要的,但是只有不忘初心,前行的意义才更大。2017年,作为临床一线护士我获得了南通市百佳护士的荣誉,有人形容急诊室是战场,我觉得我们仿佛是这个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士兵,而爱心是一根纽带,这根纽带会让我们和病人系在一起,共同战胜病魔。

只要路是对的,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经历和经历之后都是有收获的。我们虽然是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我们却可以有不平凡的追求,创造不平凡的价值。扎扎实实做好平凡的事,造福社会就很不平凡。 

作者介绍

陈天喜

主管护师,硕士研究生在读,江苏省南通市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护士 平凡 护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