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开幕

2019年06月12日 11:25 | 作者:张春滨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分享到: 

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开幕

(《国际商报》2019年6月12日电 记者 张春滨)6月12日,以“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为主题的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隆重开幕。

本届商洽会主题国为斯里兰卡,主宾国为柬埔寨。商洽会共设17个展馆,展览展示面积17万平方米,共有7500个标准展位。期间将举办14项活动。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区、市)的3348家企业,以及台湾地区工业总会等工商团体代表500余人,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商界领袖等160余名代表将出席活动。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0家、国内500强企业18家,其他知名企业78家。

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向记者介绍说,高水平举办商洽会是云南省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进出口融合、开拓多元化市场和优化投资环境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先手棋”,也是充分展现云南省开放前沿、辐射中心、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本届商洽会内容务实高效、活动精彩纷呈。展会围绕开放前沿、辐射中心的战略定位,紧扣“两型三化”、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以数字经济为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布展设馆。与去年相比,本届商洽会主要有4大变化和亮点:设立数字云南展示区、“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绿色能源馆,值得关注的是,在商洽会开幕当天,“永不落幕的南博会”正式开馆运营。 

数字云南展示区让5G“触手可及”

据了解,本届商洽会采用“互联网+会展”的“双线会展”模式,突出“数字云南•世界共享”,以实现场馆5G网络全覆盖为重点,充分展示4K、AI、AR、VR等各种数字技术,不断提升会展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水平,切实放大和延伸商洽会的功能。在“数字云南”展示区及5G体验区,将展示“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云品荟”等数字经济成果,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深度的交互体验,让5G“触手可及”,给观众全新的“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数字体验。明年将设立专题馆,全面展示数字云南建设取得成果。

首次设立“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

云南将发挥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独特区位优势,首次设立“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鼓励支持各州市和开发园区各展所长、充分展示云南省在开放前沿、辐射中心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特设4个以绿色生态为主题的展馆

云南绿色能源独一无二、优势明显。今年,由云南省能源局牵头设立绿色能源馆,集结了一大批大企业大集团参会参展,充分展示云南省绿色能源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独特优势,力争把“绿色能源牌”打造成为本届商洽会的一大亮点。同时,本届商洽会特设绿色能源馆、森林生态产品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馆、绿色食品馆等4个以绿色生态为主题的展馆,集中展示能源新技术发展数字化、智能化趋势,并将云南绿色能源技术产品、绿色有机农产品、高原特色农产品、云南生态旅游及健康养生产品推介给国内外来宾,充分展现云南持续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将投入运营

“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脉相承。去年南博会结束后,云南紧锣密鼓开始筹备“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今年商洽会开幕当天,“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将正式开馆运营。这次首次推出国家形象馆和特色商品交易馆2大板块,面积均为1万平方米:国家形象馆在14号馆,设有南亚、东南亚国家馆18个,目前已有16个国家入驻;特色商品交易馆在15号馆,有7大交易区,目前已有20家南亚东南亚国家代表商会和品牌企业入驻。将采取保税商品展示和完税商品销售融合、线上线下并行、批发零售兼顾等方式,常年展示展销南亚东南亚国家名优特色产品,不断放大展会效应,努力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南博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商洽会预计签约项目金额6000多亿元。其中,内资项目6000亿元左右,外资(对外投资和利用外资)项目26亿元左右。

编辑:秦云

关键词:商洽会 南亚 东南亚 商品展 云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