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处罚来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被曝几千处错误 校勘“密密麻麻”

2019年06月12日 21:4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近日,有研究者在网络上举报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特别委托项目”的学术专著存在众多错漏之处,引发高度关注。据称,这本有严重质量问题的著作是《广西石刻总集辑校》,署名是广西师范大学的教授杜海军。这本书据举报人称“有上千处错误、质量粗劣不堪”,根据举报人校勘后的图片可以看到,勾划出的错误之处密密麻麻。据了解,这本书是国家社科基金“西南边疆历史与现状综合研究项目”子课题结项出版成果。昨天(1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通报,对存在质量问题的课题及相关项目做出撤销和终止的决定,并收回已拨经费或剩余资金。

负责人:引用文献原本就存在错误

课题负责人杜海军回应称,引用的文献原本就存在错误,且引用这些资料得到评审专家认可,因此不是课题组的错,但这一理由受到多位专家批评。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通报:认定该成果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经研究决定,撤销杜海军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课题“广西石刻总集整理”;终止杜海军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六朝石刻汇校集注》;被撤销和终止的项目按规定退回已拨经费或剩余资金;项目负责人5年内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家 社科 基金 错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