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第七次协商议政论坛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9年06月13日 08:55 | 作者:修菁 周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修菁 通讯员 周瑞)6月11至13日,“2019台盟中央第七次协商议政论坛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11

李钺锋表示,台盟中央举办这一论坛,旨在集中展示台盟各省委半年来的调研成果,是台盟中央的一次交流经验大会,同时也为展示台盟青年的风采搭台,是一次发现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后备力量的一次盛会。他强调,台盟各省委要进一步发挥好协商议政论坛的平台作用,不断加强全盟参政议政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据了解,台盟中央为提升全盟青年人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协商议政能力,今年台盟中央第7次协商议政论坛更加注重参赛报告内容质量导向。一方面,论坛首次通过委托命题的方式,由各地方组织根据指定承担的课题撰写调研报告,根据调研报告形成论坛发言材料。相较以往,本次论坛更注重青年盟员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意识的增强,对参赛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本次论坛对评比分值进行了调整。总分100分中,“报告内容”占值80分、“报告形式”20分。其中“报告内容”由评分项“主题鲜明10分、调研深入10分、问题导向10分、实证性强10分”和“对策建议40分”构成,更加关注调研工作的质量、调研成果的质量,树立青年人才参政议政精品意识,确立质量导向是今年论坛的主基调。

22

同时,为提升全盟参政履职水平,本次会议还筹备了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分别邀请清华大学殷存毅教授就“区域经济高水平开放”,全国政协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做好“提案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全盟参政议政工作者进行授课。

会上,来自台盟各级组织的18名青年盟员和机关干部,围绕“国家级区域经济重大战略项目”和“自由贸易区”两个子命题,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和调研成果,做了精彩的报告。经过评委提问、观众互动、专家点评等精彩环节,现场角逐出了最佳魅力奖5名、最佳实力奖7名、最佳潜力奖6名。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盟各级地方组织的青年骨干盟员以及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机关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台盟 论坛 中央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