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九三乐创孵化器揭牌 6家企业落户北京门头沟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第五届“创新创业活动周”拉开帷幕

2019年06月13日 14:29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贾宁)6月13日,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第五届“创新创业活动周”在北京门头沟园石龙创新大厦创客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双创周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短片的旁白声拉开此次双创周的序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马大龙、中国科学院院士范守善、中关村管委会副巡视员刘航、九三学社北京市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景晓、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刚及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永和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兴胜。门头沟区内各委办局、各民主党派代表、园区管委会、园区企业代表等约200人次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2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双创周是落实“8+1”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开启了民主党派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

中关村管委会刘航委员表示门头沟园分会场的活动是一次聚众智、汇众力、丰富多彩的双创周活动,中关村将以开放和创新的姿态一同与门头沟园走向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开幕式上,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马大龙,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共同为九三乐创孵化器揭牌,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管委会与九三引入的企业现场签约,6家双创企业正式落户门头沟。

3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开幕式后,2019京西创新论坛和政企对话环节分别举行,来自九三学社、国务院参事室、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统战部、果壳以及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政界与企业代表分别就澎湃发展动力、汇聚双创活力如何在门头沟区开展科技创新交流创业经验,展开了头脑风暴。

本届双创周活动以培育双创生态、营造创新氛围为导向,全面释放园区创新动力、科技红利、人才活力,探索园区活动塑造品牌的创新模式。活动期间,共有利德衡绿创空间项目路演及专题培训、人机体验、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洪源智能工坊分享会、大健康产业共生态与健康产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德山M-Lab政策宣讲、京西医药产业项目对接路演会等共12个活动组成,活动将持续至11日结束,激情点燃京西创新创业热情。

4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据了解,本次双创周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落实“8+1”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为凝心聚力助推门头沟区发展,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8”是指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八个民主党派市委,“1”是指门头沟区。“8+1”行动,汇聚八个民主党派优势资源重点支持一个地区发展,是民主党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模式,也是基层民主党派工作的一个新的切入点。九三学社是汇聚科学家为代表的政派,在“8+1”行动中表现得尤为突出。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忠范是门头沟顾问委员会的专家,长期关注支持门头沟的发展并为科技发展建言献策。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还在门头沟建立九三学社(北京)双创基地,此次开幕上上现场签约入驻的6家企业均是由其并成功引入。

5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五年来,北京市各民主党派聚焦门头沟区教育、医疗、文化、低收入帮扶等领域集中发力,协调引进优质资源、项目、企业、资金、人才、技术等,有力推动了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截止目前,“8+1”行动共开展达成合作项目73个,结对帮扶低收入村8个,直接捐款捐物近1500万元,项目涉及资金20亿元,形成了九三学社(北京)双创基地、“东胡林人”遗址保护、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名医工作室”、“科技助农示范小院”等一批助推发展、普惠民生的优质品牌项目。

6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门头沟 门头沟区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