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06月13日 18:01 | 作者:周佳佳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周佳佳 满达呼)6月13日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幕。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指导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协承办,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在6月13日-6月19日期间举行展览展示、创新竞赛、论坛路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近年来,北京双创工作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创新创业的队伍持续壮大,每日新设科技型企业从2015年的110家增加到2018年的223家,实现翻番。创新创业的支撑持续增强,全市研发经费超过1600亿元,较2015年增长22%,占GDP比重保持在6%左右,稳居全国之首。创新创业的引领作用凸显,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11.2件,较2015年增长80%,连续五年全国位居第一,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10倍。高端化专业化态势持续显现,在京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达20家,约占全国六分之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市新经济总量达到万亿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对GDP的贡献达1/3。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览展示以服务创新创业者为主线,分为创新引领、创新要素、创新源头、双创生态、京津冀协同创新、开放融合、科技惠民七大展区。展示面积1.8万平米,汇集308项参展项目、300余家参展企业、130余家各类科技服务机构,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医药健康等高精尖领域产业领军企业和创新产品,彰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支撑引领作用。同时,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营商环境政策解读等30余场系列活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创新 北京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