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美国优先”政策只会让美国孤立

2019年06月14日 15: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4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美国优先”政策不会奏效,只会让美国孤立。

侯赛因说,21世纪是全球化时代,以开放、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为基础,有明确的游戏规则,“美国政府发起的贸易战,将成为一场无法取胜的战争”。

“正如中国领导人所说的那样,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侯赛因说,“贸易战对美国不利,对世界经济也不利。”

侯赛因认为,中国政府在不久前发布的《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是公正、实事求是的。他说:“这场贸易战由美国政府单方面发起,在中美双方磋商过程中,美方不断推翻双方已达成的共识,这种套路手法是其滥用关税壁垒手段的一部分。”

侯赛因认为,中国坚定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的原则立场,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不惧威胁和恫吓的良好榜样。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优先”政策只会让美国孤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