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创新创业,共享共赢

香港经纬集团亮相2019天津华博会

2019年06月14日 16: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博会”)于6月14日至17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华博会以“创新创业,共享共赢”为主题,举办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等多项活动。

A

本届天津华博会展览面积约3.6万平方米,设有智造未来、海外侨品、大健康产业、项目成果、留学教育、海外人才六大板块,500余家企业将携1000余个品牌展出。届时,近百个专业采购团以及多个国内商协会将到场参观,众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同台交流,专业观众预期超过2万人次。在众多参展企业中,香港经纬集团携旗下全球商品博览汇(IMX)、紫荆谷、地产、金融等业务板块精彩亮相,共同助推天津华博会的成功举办。

据悉,香港经纬集团由爱国华侨陈经纬博士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在香港创建。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和国家经济蓬勃发展赋予的机会,香港经纬集团融入国家整体经济的高速发展,成为首批外商投资内地的港资企业,并逐步开启多元化业务领域,目前已经形成地产、金融、紫荆谷和全球商品博览汇(IMX)四大核心业务板块的发展战略。

其中,作为上海市商务委认定的全国首批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展示平台,IMX以“汇聚全球品牌,让贸易更简单”为使命,发挥位于天津武清、上海虹桥、成都双流的IMX商展中心功能优势,配合跨境供应链服务以及紫荆谷跨境通线跨境电商平台,为境内外商户提供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口岸服务、营销渠道等一站式解决方案,这对于扩大开放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得益于首届进博会溢出效益,IMX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战略合作提速。IMX于2018年12月13日与泰国商务部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运用其独特的创新国际贸易解决方案,助力泰国中小企业高效进入中国市场。

以扶植港澳台侨创新创业为特色的紫荆谷承载着香港经纬集团从传统领域向新兴产业延伸的重要使命。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配合国家“十三五”提出的“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作为香港中国商会及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先生发起并联合多家海内外商协会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由香港经纬集团捐资2.4亿元港币,在“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的统筹下与国内12所顶尖高校合作,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排名不分先后),分别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 依托高校各自的学科优势,为港澳台侨青年及内地的部分“创二代”、海归青年提供免费的辅导课程。二是在内地建设紫荆谷产业园、众创空间等,为来自港澳台侨及内地的学员们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创业空间,以“紫荆谷孵化器”、“紫荆谷加速器”和“紫荆谷联合办公”三种形态扶持创新、创业和发展,同时配备国际化的专业运营团队为不同领域的创业项目提供专项的垂直加速运作。三是建立紫荆谷基金,为创业青年提供后续的金融服务,并通过种子投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解决创业融资问题。

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正逐步成为港澳台侨及内地创业青年沟通、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帮助港澳台侨与内地民企“创二代”、“海归”形成合力,融入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最终将“紫荆谷”打造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东方硅谷”。

据了解,作为爱国侨领陈经纬博士不但在经营企业取得成就,同时还勇担社会责任,30多年来捐赠资金累积超过10亿元。为慈善、教育、社团建设等各种社会公益事业敬献一份绵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经纬集团 2019天津华博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