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注意了!未来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入境将有这些变化

2019年06月16日 16:19 | 来源: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技术实验楼为口岸执法提供支撑

作为海关履行口岸执法把关职责的技术支撑,北京大兴机场海关技术实验楼具备开展进出口机电、食品、化妆品、动植物及其产品实验室检测的能力。比如机电方面,可对锂离子电池等可替代新能源的高温高湿振动的三综合测试,以及电池包短路、电池燃烧、电池挤压爆炸、跌落、震动、冲击、撞击、盐雾情况下泄漏、过充电、强制放电能安全性能进行检测,从而更好地推进新能源汽车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动物方面覆盖了常见家禽家畜(猪、反刍动物、马)、水生动物、蜂类疫病、观赏动物的病毒、细菌、寄生虫以及动物源性成分的检测。

新机场通航后,这里还将成为重要的空港口岸,云集海鲜、水果等食品。

为提高通关速度,新机场的国际货运区改变传统二次分拨模式,全部进出口货物均由一级库承接,极大程度提高了通关时效,减少了收发货人的运营成本。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筹)副关长张红梅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筹)副关长张红梅介绍,大兴国际机场货运区规划更加合理,与货运区紧挨着的是动物、植物、食品等初筛实验室,以及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及食用水生动物存储和查验一体化设施,实现口岸分类快检。结合通道式货站建设、园区统一调拨、智能统一安检、非侵入式查验等措施,能够有效减少货物转运环节,极大提高口岸通关时效。

来源:科技日报 文中图片由作者提供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旅客 海关 大兴 国际机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