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辜胜阻在滇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年06月17日 09:05 |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7日电(记者 郭帅)6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就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和减少脱贫后返贫及边境地区开放发展和兴边富民情况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当地村寨和乡镇,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基地和产业扶贫项目,走访边境地区学校和商贸流通集市,详细了解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省政府、德宏州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云南省、德宏州发改委、扶贫办、教育局、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就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及边境地区开发开放情况等议题进行交流。

辜胜阻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是产业扶贫要与人力资本开发相结合,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二是易地扶贫搬迁要与城镇化建设相结合,不仅要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更要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三是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成果要与医疗、教育扶贫紧密结合,防止因病返贫;四是政府政策推动要与市场驱动相结合,实现政府政策支持和市场培育产业“双轮驱动”,逐步推进政府和市场的动能转换;五是基础设施“硬环境”的建设要与文化、教育等“软环境”改善相结合,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联动;六是沿边地区脱贫攻坚要与开放发展相结合,把脱贫建立在坚实经济发展基础上。

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座谈会,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正阳陪同调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脱贫 攻坚 扶贫 辜胜阻 云南 李江 李正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