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就“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邵鸿率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在甘视察

2019年06月17日 09:45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7日电(记者 吕巍)6月10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赴甘肃省,就“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对“进一步加强‘三区三州’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视察团先后在兰州、临夏、甘南、陇南等地视察,并在兰州市召开情况介绍会、意见交换会,听取当地有关情况介绍并互动交流,邵鸿在会上讲话。

邵鸿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思想统一,主动抓政策落实;创新举措,在破解瓶颈上趟出新路子;完善机制,使乡村教师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协同发力,使教育总水平进一步提高。克服了不少困难,想了不少办法,采取了不少措施,在推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邵鸿强调,目前“三州三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财政可持续投入还有缺口、乡村教师建设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乡村教师水平与社会期盼还有较大差距等方面,我们要贯彻落实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战略部署不放松,进一步深化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以提高教师素质为根本出发点,改革并完善相关政策。尊重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客观规律,进一步增强乡村教师的获得感,加强对政策执行的效果评估分析,科学统筹规划教育布局,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出席会议。情况介绍会前,视察团看望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视察 乡村 邵鸿 全国政协 教师队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