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游园观展赏舞剧 “北京沙龙”带领外国友人体验创新之城

2019年06月17日 1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游园观展赏舞剧“北京沙龙”带领外国友人体验创新之城

    6月15日,“亲历北京——感受山水海淀、体验创新之城”活动在北京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亚洲数字艺术展展场举办。图为外国友人在公园里参观。(完)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尹力)“亲历北京——感受山水海淀、体验创新之城”活动于15日在北京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亚洲数字艺术展展场举办。主办方带领百余外国友人游园观展,并观赏舞剧和时装表演等,近距离感受海淀区的自然生态之美和科技创新的强大魅力。

当日的活动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月讯杂志社主办,秉承“以体验为精髓,以文化为主线”的宗旨,吸引了百余来自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国际组织驻京机构负责人、外国驻京商会代表、境外媒体驻京记者、在京的外国专家和在京留学生等参加。

6月15日,“亲历北京——感受山水海淀、体验创新之城”活动在北京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亚洲数字艺术展展场举办。图为外国友人在活动现场参与互动。(完) 主办方供图 摄

6月15日,“亲历北京——感受山水海淀、体验创新之城”活动在北京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亚洲数字艺术展展场举办。图为外国友人在活动现场参与互动。(完) 主办方供图 摄

作为北京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融湿地水景、湿地动植物景观、湿地文化、湿地小气候等于一体,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每年还会组织开展湿地日、爱鸟周等众多科普活动,是海淀区生态文明建设的范例之一。外国友人们在园内领略了大自然的旖旎风光,深入了解了湿地生态系统的修复建设过程、特点和功能定位等,对海淀区绿色生态空间建设和生态文明推广情况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感受。

亚洲数字艺术展是在数字艺术领域首次举办的以“亚洲”为主题的大型艺术展览,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之一。该主题展览落地海淀,与其“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在观展过程中,嘉宾欣赏到了来自中国、韩国、以色列等12个国家的30位艺术家所带来众多数字艺术作品。

同日,主办方还将以清代第一词人纳兰性德的生平为创作背景的大型原创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片段带至现场。该舞剧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是一部创作于海淀、以纳兰性德为主角的新时代中国古典舞剧,展现了纳兰性德的传奇一生和家国情怀。

随后,嘉宾们还欣赏了一场独特的时装表演,设计师以绘画作品为基础,取其中画面作为素材设计服装,并在展场用数字动画技术营造出一个独特的视觉场景,让人仿佛置身梦境之中……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和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如此近距离体验和感受海淀区多彩的自然、文化、科技魅力,对于大多数外国友人来说还是第一次。

作为一档颇受在京境外人士欢迎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北京沙龙·亲历北京”已成为一项品牌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活动已邀请在京外籍人士共同体验了京剧、昆曲、武术、民乐、茶艺、风筝、舞蹈、宫廷美食等中国文化,得到了在京外籍人士的欢迎与肯定,很多嘉宾已成为活动的忠实“粉丝”。(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外国 体验 北京 友人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