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界献血者日:“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

2019年06月19日 09:08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宣传口号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旨在全球范围强调血液安全和公平可及的重要性,号召各成员国进一步建立完善血液安全保障制度,也号召更多民众参与无偿献血,共同提升整个社会的血液安全和可及水平,让需要血液的患者能够及时获得高质量的、安全的血液。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体系完善、管理科学、保障有力、使用合理的血液管理工作格局。下一步,我国将继续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并探索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血液管理和献血服务,以进一步提升我国血液安全供应水平。

图为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医护人员响应世界献血者日口号踊跃献血。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献血 血液 世界献血者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