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消化疾病论坛举办

2019年06月19日 09:10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6月15日,一年一度的消化疾病领域学术盛会——北京国际消化疾病论坛在京举办。作为胃肠肝胆内外科医师共同的平台,该论坛已迎来第十六届,成为国内消化疾病领域最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会议由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执行院长张澍田主持。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令狐恩强、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唐承薇、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亚太消化内镜学会(APDW)前任主席FockKwongMing等先后致辞。

本次大会的特色除了现场直播消化内镜、腹腔镜手术演示外,还继续开展专题论坛,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就某一课题进行深入研讨,力求推动我国消化事业前进。为期2天的消化疾病论坛开辟了消化内镜学培训新纪元:除了模拟胃镜、结肠镜、EUS、ERCP诊断与治疗进行操作演示,还有如《医学文化的重塑》《消化内镜与人文关怀》《中国消化内镜学40年》等富有人文情怀的讲座呈现。充分展示我国消化病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并进一步促进消化病学学科在我国的健康发展,为广大临床医师提供一个继续教育、探讨学科发展方向、了解学科新技术、新进展情况的综合性平台。

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来自我国内地、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消化疾病领域的300余名专家出席了论坛。(陈晶)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消化 疾病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