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3岁女孩不慎被卡2楼防盗网 三位好心“爬楼哥”合力救下

2019年06月19日 16:25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3岁女孩不慎被卡2楼防盗网

三位好心“爬楼哥”合力救下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救援现场 爆料人董女士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6月17日下午5时前后,江夏区纸坊大街,女孩乐乐(化名)不慎在窗户处失去重心,身体被卡在窗户外的防护网上。危急关头,三名好心男子爬上2楼窗户外的露天阳台,割开防盗网将孩子救下。

意外发生时,董女士在事发现场。董女士看到,一名女孩被2楼窗户外的防盗网卡住,身体悬在半空。“我们在楼下就能听得到孩子的哭声。”董女士回忆,自己赶到现场时,身着蓝色衣服的好心男子已经爬上2楼阳台。在周边人的议论声中,董女士了解到,好心人驾驶面包车经过此地,看到意外发生,毫不犹豫地停好车,搬来一把梯子,借助梯子和宣传栏的雨阳棚攀爬到2楼露天阳台处,沿着露天阳台向女孩走去。

到达现场,蓝衣男子顺手抓住防盗网,努力提升身体,希望把女童托举起来,可是由于防盗网的空隙太窄,未能成功。

救援陷入僵局之时,事发地不远处经营机电维修店铺的潘大伟听到人们的议论,看到孩子被卡住,于是也抄起一把梯子爬到2楼希望帮忙,托起女孩依然未果。

这时,蓝衣男子和潘大伟发现事发房屋的另一个房间的防盗网上有一个小门,蓝衣男子从防盗网小门进入屋中去拉女孩,潘大伟依然用手托举着女孩,试图将女孩送回屋内,还是没有成功。

第三名白衣男子随后也赶到事发现场,表示自己会切割钢管,询问是否有工具能够切割钢管,以便救出孩子。潘大伟让同行送上自家店中的切割机,白衣男子将卡住女孩的钢管切开,女孩得救。

18日,记者来到事发地,潘大伟回忆救援过程在15分钟上下。“孩子幸好有书包,否则很容易坠下。”尽管事情过去一天,他依然心有余悸。

女孩奶奶介绍,女孩叫乐乐,今年3岁,被救后身体无大碍。事发前由自己接回家中。“刚刚到家,乐乐穿的鞋子掉在门外,我把孩子安排进屋,然后打开家门去捡。”在奶奶去捡鞋子时,一阵风吹来,把家门锁住。

乐乐的奶奶看到门关了,让乐乐开门,孩子年龄太小,无法够着门把手把门打开。“我接着敲门,让孩子去搬板凳,孩子没有动静。”奶奶接着就听到其他人的呼喊,明白孩子被卡在窗户外的护栏上,随后看到好心人救下乐乐。

事后询问,乐乐爬上窗户,想找奶奶。

“感谢好心人,蓝衣男子和白衣男子将孩子救下后立刻离开,来不及问清姓名,他们就离开了。”乐乐奶奶说,希望对他们表示感谢。

编辑:曾珂

关键词:3岁女孩不慎被卡2楼防盗网 三位好心“爬楼哥”合力救下V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