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8年度券商经营业绩排名出炉

2019年06月20日 09:54 | 来源: 中证网
分享到: 

6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度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简称“排名情况”),除了营收净利等重要财务指标得到公布,证券公司对信息系统的投入以及境外子公司业务占营业收入比例等情况也浮出水面。

中信证券继续领跑

排名情况的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位居总资产排名第一,达5080.41亿元,也是唯一一家总资产超过5000亿元的券商。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海通证券总资产均超过3000亿元,分别位列第二至四名,申万宏源、华泰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中金公司处于“2000亿元”段位,老牌券商国信证券以1970.07亿元的总资产排在第十,紧随其后的是东方证券,总资产亦超1936.66亿元。多项业绩进入前十的中信建投,总资产规模排在第十二位,为1764.12亿元。

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排名均无悬念,前十名尽数被大型券商包揽。中信证券揽获双料第一,2018年营业收入达372.21亿元,净利润为85.27亿元。除了中信证券之外,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进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前十。

净资产收益率(简称“ROE”)排名一如既往地成为中小券商的“逆袭”之地。东方财富以8.87%的ROE位列第一。第二名是华林证券,ROE达8.82%。前十中,还出现了平安证券和宏信证券的身影。但去年ROE数值明显下降,2018年ROE第一名也不敌2017年第十名——2017年,ROE前十名均在8.89%以上。

真金白银砸入金融科技

近年来,多家券商积极布局金融科技,不惜花费重金打造信息系统。从信息系统投入金额排名来看,国泰君安连续两年名列第一,2018年该项投入达7.04亿元,同比增加9.38%。长江证券从第十八名飞升至第二名,2018年投入5.9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62.04%。2018年,全行业(按98家券商口径)共计投入130.67亿元,同比增长16.43%(按可比口径)。

除了金融科技,加强境外业务也是券商近年来的发展重点。境外子公司证券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排名方面,海通证券以27.74%位列第一。第二名是中金公司,该比例为20.65%。即将在伦敦交易所正式上市GDR的华泰证券则取得第五,这一比例达12.62%。

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中出现了不少中小券商的身影。山西证券以高达17.56%的比例位居第三,中泰证券、国元证券分别位列第九与第十,该比例分别为7.07%、6.63%。

此次出炉的一些排名,与券商分类评价息息相关。根据《排名情况》,营业收入、信息技术投入考核值、境外子公司证券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等十项指标适用于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工作。(记者 罗晗)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8年 券商 经营业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