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人士期待美方放眼长远继续保持对华合作

2019年06月20日 21: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关于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多位国际人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达成互惠双赢的协议才是中美双方的正确选择,期待美国政府放眼长远,继续保持与中国的合作。

孟加拉国和平理事会秘书长夸西姆表示,美国政府将贸易作为一个“全能工具”来实现其政策目标,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正在广泛侵蚀二战后世界各国努力建立的经济纽带。

夸西姆表示,过去40年,中美双方开展了互利互惠的经贸合作。如今,两国面临诸如气候变化、恐怖主义、保持金融市场稳定等共同挑战,期待美国政府放眼长远,继续保持与中国的合作。

夸西姆说,美国应接受中国的发展,尊重中国在制定国际规则方面应有的权利,以确保一个更公平合理的国际体系。

南非全国公民组织主席理查德·姆达肯表示,达成互惠双赢协议才是中美双方的正确选择。

他说,很多国家的经济都依赖于美中这两大经济体,美中双方持续的经贸摩擦不利于世界经济发展,希望两国政府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南非皮尔松高等教育学院院长、中国问题专家法哈娜·帕鲁克表示,中国政府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展现了合作意愿,中方立场一直都是为了达成双赢协议。

她认为,中国并不希望与美国发生经贸摩擦,但中国有能力在必要时坚守自己的底线。

白俄罗斯共产党中央第二书记阿塔曼诺夫表示,中美两国政治经济关系的发展对世界经济影响巨大,美国对中国挑起贸易战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严重的消极影响。

阿塔曼诺夫认为,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向中国施加经济压力是不可接受的,试图在贸易谈判中将美国意志强加于中国并在对华经贸关系中取得单边优势的做法不会成功。(参与记者:刘春涛、赵熙、魏忠杰、李佳)(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 国际 保持 合作 期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