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将于七月在青海玉树开赛

2019年06月20日 21:54 | 作者:李琳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6月20日电(记者 李琳海)20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举行的发布会了解到,第六届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将于7月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开赛,比赛分别在青海玉树、贵德和互助三站进行。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说,7月1日在玉树开赛后,贵德站及互助站比赛分别于7月6日和7日举办。赛事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加纳、尼日利亚、刚果、苏丹、尼泊尔、法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

青海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有着“中华水塔”的美誉。刘兴海说,通过六年的沉淀与打造,中华水塔越野行走系列赛事已上升为国际级赛事,让国内外越野行走爱好者深刻感受到了“大美青海”的自然、人文、生态美,认识到了“中华水塔”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使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保护地球、善待生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行动中。

“我们将继续当好东道主,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保证大赛顺利进行,并将玉树独特的自然景观、地域特色与体育赛事有机结合,使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玉树市副市长格扎说。

本届赛事由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玉树 越野 行走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