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时政新闻眼|习近平访问朝鲜,开创了这些第一次

2019年06月21日 12: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在黎明大街路口,习近平换乘敞篷车,与金正恩同车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广场,在这里接受朝鲜党政领导干部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这是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

点击进入下一页

△锦绣山太阳宫,原名锦绣山议事堂,是金日成生前长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1994年金日成去世后,遗体安放于此,该建筑改名为锦绣山纪念宫。2011年金正日去世后,遗体安放于此,该建筑改名为锦绣山太阳宫。(央视记者黄京辉拍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天,欢迎人群身着节日盛装,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呈方阵排列。(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迎宾馆会谈:习近平同金正恩主要谈了这两个议题

当天下午,习近平同金正恩在锦绣山迎宾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朝双方愿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共同开创两党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说,我这次是为巩固传承中朝友谊而来,为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而来。两人的会谈也主要围绕这两个议题展开。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会谈在锦绣山迎宾馆举行,这里也是习近平此次访朝的下榻地。(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访问朝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