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沿河县政协聚焦建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政区划调整

2019年06月21日 12: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1日电 6月18日,贵州省沿河自治县政协举行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与会人员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政区划调整设置工作建言献策。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涛到会通报有关工作,并听取政协常务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1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通报;听取和讨论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设置思州街道的有关情况。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三年,今年才第二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分阶段有序推进,不能时紧时松,更不能应付检查。思想不应放松,力度不应减弱,要继续巩固前期成果,力求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取得重大进展。

会议认为,由于淇滩镇、中界镇的行政区划范围较大,在淇滩镇、团结街道的生态移民安置、水库移民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比较集中、人口量大,析出团结街道部分村、中界镇部分村、淇滩镇部分村,设置思州街道,撤销部分村设立社区,是统筹城乡发展、实施城镇化带动、有效解决移民安居乐业问题的较好途径。县政协认为很有必要,对此完全赞同。

会议指出,行政区划调整设置不是简单的区划拆分问题。为了发挥好设置思州街道的作用,同时又不影响团结街道、中界镇、淇滩镇的发展,会议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理由要找足。为什么要设置思州街道,目前有什么问题,有什么优势,设置思州街道对团结街道、中界镇、淇滩镇会不会造成影响等等,应当全面分析。对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应当深入研究,同时应当搞好风险研判。沙子街道玉桐村紧邻沿河思源实验学校和新世纪中学的区域能否划入思州街道,A 区、B 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能否分别设立社区,建议作深入论证;二是工作要做细。分析论证、听证疏导、宣传释惑等应当深入开展。在所涉的村,以自然寨为单位召开群众会或群众代表会,应做到全覆盖。从农村调整为城区后,国家公职人员的待遇会不会受到影响,所涉人员的思想是不是稳定,应当密切关注并提出处理办法;三是程序要合规。应当按照规定的流程做好充分的准备,防止反复折腾,做到一步到位,实现一举成功;四是争取要到位。建议政府领导带队到省民政厅、市政府、市民政局去当面呈报资料并作汇报,以赢得上级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五是纪律要严明。应当强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防止所涉村公有资产受损失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村级工作受影响,防止相关干部在行政区划调整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发生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实现行政区划顺利调整、正常过渡。(杜显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街道 行政区划 调整 扫黑 除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