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

——青岛市政协视察双拥工作小记

2019年06月21日 13:19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赵绍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行之后,海军博物馆迅速成为“网红”景点。6月17日,青岛市政协围绕“做好双拥工作,共创模范城市”组织专题视察,第一站便来到这里参观。

“长征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首艘核潜艇,退役后,它承担起国防科普教育的重要使命。“两只手抓住把手,两只脚依次进入,慢慢往下走……”在海军博物馆讲解员的提示下,委员们慢慢穿过直径不足1米的水密门,进入“长征一号”核潜艇里。

狭小的空间里,聆听着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体会着战士们过往的艰苦生活和家国情怀,市政协委员李成波感慨:“‘情’是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基础。”

青岛是一片爱国拥军的“热土”,不断见证着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自1993年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以来,青岛已取得“八连冠”的优异成绩。今年,青岛再次迎来“双拥创城”“大考”之年,青岛军地各方正同心合力,争取“九连冠”。

参观了海军博物馆、北部战区海军军史馆,视察了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待中心大厅、行政服务大厅之后,委员们开始思考如何进一步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

“要学网懂网用网,善于在网上发声。”山东省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乃平建议,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专门网站、微博和客户端建设,广泛开展“双拥创城”宣传,提高全市军民参与热情,共同彰显青岛的“英雄气质”和“军人气质”,为“双拥”工作加分添彩。

青岛市政协常委,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红认为,答好“双拥模范城”这张试卷,不仅需要多方共同发力,还要精准发力。她建议,在“创城”的同时开发更多特色项目,如打通海上精品旅游航线,推动青岛的经济产业发展。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双拥”工作思想根基,全力服务支持部队改革建设,提高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就业水平,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双拥工作全面发展。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营造“双拥”氛围,同心合力。同时,发挥政协优势,积极为青岛“双拥”工作献计出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青岛 全国双拥模范城 金字招牌 双拥 擦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