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吃点红肉防多发性硬化症

2019年06月21日 14:5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慢性、炎症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症状包括视觉障碍、认知障碍、平衡障碍、肌肉无力、讲话困难、抑郁、疲劳、体热和疼痛等,严重的可能致残。近日,《营养学》期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适量吃红肉可减少中枢神经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该研究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科廷大学联合开展。研究团队调查了840名参试者的饮食和健康数据,结果发现,每天适量摄入未加工处理过的红肉(羊肉、牛肉、猪肉等),可降低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病的发病率,该病通常会发展为多发性硬化症。

科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鲁西卡·布莱克博士指出,全球被诊断为中枢神经多发性硬化症的患者人数不断上升,这种病与吸烟、晒太阳少、维生素D摄入量低、饮食不健康等因素有关。红肉中富含蛋白质、铁、锌、硒、钾、维生素D和多种B族维生素,对改善神经功能起到了重要作用。当然,吃红肉过多有害健康,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将每日的红肉摄入量限定为65克。▲ (赵乾铮)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红肉 硬化症 吃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