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湖南调研

2019年06月21日 16:57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2日至14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湖南省,就“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和“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课题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副主席田红旗等陪同调研。

在湘期间,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等陪同会见或参加调研。


“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调研座谈会现场

13日上午,“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调研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介绍了湖南省经济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实际,重点围绕内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加快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


万鄂湘讲话

万鄂湘高度评价了与会者的发言,并对湖南省近年来经济工作的成绩亮点和创新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找准优势,提振信心,抢抓国家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此次座谈会,是民革中央在前期调研座谈基础上,为参加接下来关于我国当前经济形势的高层协商做进一步准备。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争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

13日下午,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吴桂英介绍了湖南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情况。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湖南省药企代表、中医专家、民革医药界代表,围绕“中西医并重”落实、中医药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发挥中医优势治疗某种特定疾病等问题谈了意见建议。


“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调研座谈会后,万鄂湘与与会者交流

“湖南是我们系列调研的第十站,越调研越有信心!”万鄂湘指出,今年以来,民革中央围绕中医药事业保护、传承与发展课题已开展多次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意见建议正在推进落实。湖南中医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通过积极打造中医药强省,从顶层设计到实践创新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成绩显著。民革中央将继续深化调研,推动构建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治理体系,完善中医药疗效评价体系,让更多人通过真疗效来真信中医,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传播中华文化等领域的作用。


调研组考察长沙货运北站中欧班列长沙海关查验区


调研组考察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了长沙货运北站中欧班列长沙海关查验区、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长沙新港等地,了解经济发展环境和企业运行状况。“What do you think of Changsha’s government service?”在一家合资企业内,万鄂湘还与外籍负责人用英语问答起来。


“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现场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企业家可以多‘挑刺’。”在随后举行的“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湖南省、长沙市及开福区、金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万鄂湘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及长沙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并为开福区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点赞。他希望湖南省及长沙市紧扣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目标,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立足中部、放眼国际、对标一流,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和营商环境高地。


调研组一行考察民革党员之家


万鄂湘看望慰问困难民革党员

调研期间,万鄂湘一行还走访了位于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的民革党员之家,并赴湖南地图出版社宿舍看望慰问了困难民革党员。

民革中央调研部、湖南省及长沙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湖南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