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郝明金出席第七届民建北大“城市发展论坛”

2019年06月21日 17:0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6日下午,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民建北大 “城市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社会保障的发展完善与消费提升、文化产业升级与文旅新消费、北京的地方营造与地方消费、城市品质与消费提质、精准扶贫与促进消费”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出席论坛,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出席论坛并致辞,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主持论坛上半场,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效逑主持论坛下半场。



郝明金首先代表民建中央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北京大学党委长期以来给予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郝明金指出,本届论坛深度契合新一轮全球消费升级趋势,紧扣国家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布局新消费引领发展的时代背景,对于推动我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深化北京的城市功能定位,促进消费提质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消费是最终需求,既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结合了我国国情和发展需要提出的新的战略概念,具有全球消费实现功能、配置功能、引领功能,正确认识其现实意义、找准发力点十分必要。郝明金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积极借鉴国外著名消费中心的发展经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要务实有序推进;要着力打造北京成为国际消费枢纽城市。

“城市发展论坛”由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发起设立于2013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分别从城市文化建设、城市资源配置、城市经济转型、城市生态文明、城市社会治理、城市新经济等多个方面探讨了城市发展这一重大战略问题,通过发挥北大高端智库资源优势,集聚人才智慧力量,形成了多项前瞻性、建设性成果,成为北大民建会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平台。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副主委赵亚洲、专职副主委李申虹、副主委安庭、副主委李莉,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民建海淀区委主委王玉梅,以及民建北京市委、海淀区委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的领导、其他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民建会员近300人出席本届论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论坛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