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苏辉出席第二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

2019年06月21日 17:10 | 作者:高杨 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二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在厦门开幕 苏辉出席


2019海峡论坛第二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致辞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高杨 王惠兵)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福建省政协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二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16日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200余名基层民意代表和相关界别代表人士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广泛深入探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苏辉指出,本届海峡论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首场大规模的两岸交流活动。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着力加强两岸基层民意代表和有关界别代表人士与会的广度和深度,充分体现了两岸基层治理论坛鲜明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苏辉强调,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为两岸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开幕式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主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以及两岸各界代表人士200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论坛 基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