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武维华会见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

2019年06月21日 17:37 | 作者:侯艳华 胡超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2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一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座谈。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汇报了相关工作。


武维华指出,自1986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经济协作区成立以来,包括三门峡在内的三省四市积极探索实践,区域联动、一体化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之一,是中共中央在新时代针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特征新要求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共十八大以来,九三学社中央持续关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先后于2014、2015、2016连续三年就加强该地区区域合作的政策支持、建立国家层面的协调合作和工作机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区域重大事项协调联动机制等问题建言,受到国务院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对《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的出台和实施起到一定推动作用。去年以来,九三学社中央把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确定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重点调研课题,其中黄河金三角区域是关注的重点。

武维华强调,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是黄河流域特别是中游地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一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三门峡市共同努力、加强合作,进一步聚焦问题、研究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绩。


刘南昌代表中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对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对三门峡以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批复以来区域合作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目前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在实现区域政策共享、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及合作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继续得到九三学社的支持和帮助。

双方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就全域旅游发展、自然资源共享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范付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等参加会见。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等会见时在座。(文/侯艳华 摄影/胡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市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