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复评评审会在京举办

2019年06月21日 17: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0日,“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复评评审会在中国国家画院圆满举办。“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旨在加强全国画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全国画院美术创作与研究成果,发挥画院系统在全国美术创作研究中的示范导向作用,促进中国美术的进步与繁荣。


1


画院自古就是传承与发展中华艺术的一支重要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指引下,画院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基本方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方向。广大画院美术家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大量优秀的美术作品,并取得了丰硕的理论研究。


2


3


6月21日,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本届展览首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经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复评评委严格、公正的评选,艺评会表决通过本次展览最终复评选送湖南终评的作品总数为496件,其中中国画321件、书法篆刻40件、油画87件、版画26件、雕塑22件。至此,复评工作圆满结束,相信通过一系列公平、公正的评选工作,本届展览将为全国观众展现出一个饱含美术家们深厚家国情怀的,反映新时代中国审美追求的,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代表全国画院系统最高创作水平的美术作品展。据介绍,展览定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期间,在湖南美术馆展出。


4


5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画院 全国 国画 美术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