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队备战不惧骄阳炙烤 韩鹏:求胜欲望会更强烈

2019年06月23日 16:49 | 作者:岳东兴 马邦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法国蒙彼利埃6月22日电(记者 岳东兴 马邦杰)从法国北部滨海城市勒阿弗尔,到法国南部的蒙彼利埃,相距1000公里左右的两个比赛地温差将近10摄氏度,让中国女足队员们在备战中经历了从初夏到盛夏的变化。不过,拿主力后卫韩鹏的话说,大家对16强赛的求胜欲望只增不减。

22日下午,蒙彼利埃骄阳似火。中国队进行了抵达这里后的第二次训练。有伤在身的主力射手王珊珊已加入全队的热身训练,看上去伤势恢复还算理想。随后,队员们在高温下进行了近些天以来强度较大的一次全队合练。25日,主教练贾秀全将率领中国女足与意大利队进行16强赛。

29岁的中国队老将韩鹏表示,由于从小组赛到淘汰赛有将近一周间歇期,她体能恢复比较理想。对于天气变化,这位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边路多面手说:“从那边过来之后,(这里)像是在南方,然后有些潮和闷,呼吸上有些困难,不过经过这两天调整已经适应了。”

从两队小组赛成绩看,意大利队更为惊艳。虽然在世界杯前分组抽签被归为第三档球队,但近20年来首次参加这项大赛的意大利女足,意想不到地力压亚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传统劲旅巴西队,凭借两连胜和净胜球优势锁定C组第一,强势晋级。

中国队在B小组中以0:1负于德国、1:0胜南非、0:0平西班牙,成为6个组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之一,顺利出线。

谈到意大利队特点和相应的针对性准备,韩鹏说:“她们有身体优势,拼抢凶狠,冲击力强。我们会根据对手特点,去做整体部署,也会根据对方重点球员,在夹抢上会有具体安排。”她还表示,球队会在“传接球方面”去进一步提升。

2015年,中国队曾在时任主帅法国人布鲁诺带领下,与意大利队在友谊赛中两次交手,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不过韩鹏表示,欧洲足球发展很快,上一次交锋已没有太多参考价值。

意大利队左边锋博南塞亚是该队进攻核心,本届杯赛至今打满3场比赛,打进两球,她所在的左路正好是此前司职右后卫的韩鹏可能要遇到的。

“前几场比赛,我这个防守位置压力很大。我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去研究,包括边前卫、后腰还有同侧的中卫,我们都会去呼应和协防保护。”韩鹏说。

对比淘汰赛和小组赛心态的不同,韩鹏说:“我们求胜欲望会更加强烈,拼抢会比之前更加凶狠,坚定信念,我们就是想打好一场场比赛,坚定往前走。”(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韩鹏 中国队 求胜 欲望 备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