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沙尼亚庆祝塔尔图歌唱节诞生150周年

2019年06月23日 16:53 | 作者:郭春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爱沙尼亚塔尔图6月22日电(记者 郭春菊)为期3天的爱沙尼亚塔尔图歌唱节22日在大巡游和歌唱音乐会中进入尾声,将此次庆祝歌唱节诞生15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在活动现场,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身着传统服装迎接巡游方队依次入场,总理拉塔斯和议长珀吕埃斯等政要也出席活动。塔尔图市市长乌尔马斯·克拉斯在市政厅广场接受歌唱节火炬。在火炬手的引领下,来自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芬兰等国的8500多人组成巡游队伍从塔尔图市中心出发,一路行进约1.5公里至歌唱节会场。能容纳近1.5万名观众的歌唱节会场人山人海,许多观众在通道上席地而坐。

本届歌唱节20日开幕,包括多场表现歌唱节历史的歌唱音乐会和大型民族舞蹈盛会。教堂、博物馆花园、市政厅广场、塔尔图大学体育场、公园山谷等一时都成为歌舞场地。

塔尔图位于爱沙尼亚东部,是该国第二大城市,也是爱沙尼亚歌唱节发源地,爱沙尼亚首个全国性歌唱节1869年在塔尔图举行。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波罗的海歌舞庆典活动是三国居民传统表演艺术的一种展示,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歌唱 爱沙尼亚 庆祝 诞生

更多

更多